新聞回顧

行道會、貴格會 唱出夢想旋律 – 2158期

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辦的耶誕季系列活動第一場「社區合唱比賽」,現場洋溢著幸福氣氛,展現新店社區凝聚力。景美地區貴格會合一堂則舉行耶誕詩歌音樂會,與社區民眾分享歡樂的耶誕節。

為迎接耶誕節到來,新希望基金會與新店行道會合辦耶誕季系列活動「給夢想一雙翅膀」,於本月6日在第一場活動「社區合唱比賽」的開唱下正式揭開序幕。社區合唱比賽參賽者主要由各大社區的成員、國小的社工與家長、退休的公教人員自行組成。音樂總召胡邦琦表示,耶誕節系列活動的理念是「分享」,「比賽只是一個形式,希望透過耶誕節活動能夠更加凝聚各個社區」。現場的表演氣氛融洽,每個人臉上都充滿笑容,和樂融融。新店行道會牧師張茂松表示:「活動讓大家聚集在一起像個大家庭,每一個人都是從內心唱出熱情」。

貴格會合一堂的耶誕詩歌音樂會則邀請社區共同參與教會,約有上百人共同參與,現場利用充氣裝飾品營造耶誕氣氛(見左圖,攝影/林宏村)。唱詩班歌聲悠揚,民眾隨著輕快節奏與男女合聲,自然地擺動身體。最後,耶誕歡頌組曲融入唱詩班、鋼琴、爵士鼓與貝斯伴奏等不同元素,將全場帶至活動最高潮。唱詩班成員林大傑表示,耶誕節是耶穌降臨的日子,對基督徒而言是個喜悅的節日,這天必定要聚會並一同慶賀。他指出,詩歌班密集訓練一個月,團員犧牲假日休息時間,將最好的歌聲獻給耶穌及現場觀眾,「練習過程真的很辛苦,但很高興能完成這場表演。」

各區耶誕節系列活動將會持續到本月31日,美河堂的活動包括的兒童合唱比賽、兒童耶誕大戲「皇家宴會」、耶誕大戰「危及生死線」、24日的平安夜音樂晚會以及31日壓軸的跨年晚會。

貴格會合一堂則於本月25至27日共有三場舞台劇演出,還有適合小朋友觀賞的兒童舞台劇及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