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政策漏洞 腳踏車道竟成飆車場 – 1886期

台北市水利處因考量讓行動不便者順利進出福和河堤公園,於景美二號疏散門,開放六十公分左右的寬度,讓輪椅通過,但這項措施卻使得飆車族乘機進入飆車,嚴重影響民眾安全。
民國九十一年,從景美舊橋旁入口至永福橋共計三點一公里的「景福腳踏車道」正式啟用,如今已成為景美地區重要的休閒運動據點。交通局為了禁止汽、機車進入而危及民眾運動安全,因此在入口處架設護欄,但如今為了方便行動不便者,卻衍生出另一個問題。
附近民眾李先生表示,自己常在晚飯後,攜帶家人到河堤公園散心。但近來飆車族在筆直又平坦的公園腳踏車道上高速飆車,對於騎自行車和去運動的民眾安全,造成極大威脅。
萬和里里長吳祚榮表示,他已向萬隆派出所提案,希望警方加強景美二號疏散門的車輛進出看守。同時,他也希望景美二號疏散門能訂定出時間表,限制開門的次數和時間。吳祚榮也將於今日在文山區公所召開的市容會上提出此問題,希望相關單位注意並盡快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