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850萬預算 萬芳國宅將綠美化 – 1855期

位於萬美街一段八十九、九十一號的萬芳出租國宅,因為產權屬於台北市政府,居民無法組成管理委員會,長年累積下來造成環境髒亂。都市發展局已經編列八百五十萬元預算,進行國宅改善計畫,預計八月底完工。
萬美里里長尤盛田從三年前上任至今,就開始推動萬芳國宅綠美化的改善計畫案。尤盛田表示,萬芳出租國宅有二十年之久,大樓已經破損老舊,環境有待改善。
由於國宅是向市府承租,居民們無法成立自治管理委員會,來共同維護家園環境。雖然台北市政府採發包制,派人定期維護國宅的環境,但頂多只是修剪雜草,成效不佳,導致骯髒的環境依舊無法完全的改善。
出租國宅因為價格便宜,居民較不會愛惜環境、注重清潔。另一方面,居民們多為老榮民,無力再處理環境髒亂等問題。對此,有心改善的人士也對此感到無奈。尤里長說,出租國宅應與一般國宅享有同樣權利,不能因為便宜,就缺乏管理,使得環境越來越糟,導致居住品質下降。
四日在萬芳出租國宅召開的說明會,居民全數贊同改造重整計畫。首先,是環境的綠美化,處理中庭高低不平的坑洞,將雜草全部鏟除,重新種植草木。接下來,進行水溝的排水疏通工程,並加設遊樂器材及照明設備。最後,規畫汽機車停車格,讓有車的民眾可利用的環境更大,居民可活動的地區更多。
尤盛田指出,改善計畫成功後,將會給居民帶來一個美麗的家園,期盼成為其他國宅的好榜樣。
850萬預算 萬芳國宅將綠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