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外來移民通過考試可取得國籍 – 1855期

不論你從哪來,只要持有外僑居留証,都可以主動向戶政事務所提出歸化考試的申請,成為道道地地的台灣人。
國籍法及國籍法施行細則於去年十二月三十日修正後,自今年起,外籍新移民若想取得中華民國國籍,必須經由上課或通過考試才能獲得。申請方式分成筆試與口試兩種,口試方面可選擇華語、台語、客語或原住民語言進行測驗,戶政事務所也備有筆試與口試的題庫,提供新移民朋友參閱。
測試時間訂為每年的一、四、七、十一月的第三個星期日,報名日期是每年三月、六月、十月及十二月的一日至十五日,測試地點位於北市新移民會館,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七百六十八號之一。報名時,需本人持外僑居留證正本、二吋照片一張及新台幣五百元,並備妥二個掛號回郵信封,書寫詳細通訊地址,到任一戶政事務所提出申請。
詳情請洽文山區第二戶政事務所,服務電話:(02)2931-4505轉215,題庫可至台北市民政局網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