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在新店陳錦川 好人好樹 – 1853期

長春里里長陳錦川,在三年半任期中,種了約四萬三千顆樹,往長春路上新坡一街,處處可見他親手栽植櫻花樹以及色彩鮮豔的花叢。
陳錦川表示,種樹是他的興趣,也是每天例行公事,他從百貨公司與樣品屋要樹來種,或是自費到陽明山私人苗圃買櫻花樹,里民們也會主動送樹苗給他,市民代表黃頌之和鄰長也熱心提供幫助,陳錦川非常感謝他們。
陳錦川不單是熱心種植花草樹木,也利用廢棄彈簧床來整理地面,使樹木可以生長良好。在大千豪宅後方土丘,他重整成平地,鋪上地毯草,變成里民休閒運動的地方,可以打高爾夫球或是槌球,在假日時也有外國人來此遊樂,並且欣賞美麗的花草樹木,享受大自然。
每天天剛亮,陳錦川就開始種樹,或是搬運石頭及清除雜草,他說,種樹雖然辛苦,但是看到樹木一天天成長,就覺得心情很好,里民看到他種樹時會親切地打招呼,或是停下來聊天或幫忙,或是買早餐給他,感到非常溫馨。
從前長春里路旁長滿了菅芒草,地上還有車床族晚上遺留下來的垃圾,在私人土地上也是未經整理,雜草叢生,現在經過陳錦川規畫重整過後,已經變成人與大自然共處的樂園,不僅保留原始自然風貌,還供人休閒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