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洞洞危機 光輝路行車大不易近期道路施工 路面更顯狹窄不平 居民抱怨 – 1870期

光輝路上原本即有許多不規則的小坑洞,崎嶇難行,目前又因下崙路與光輝路交叉十字路段施工影響,路段由雙向道改成單向道,加上施工地點旁又有一大坑洞,道路狹窄不平,險象環生。
位於下崙路與光輝路交叉口的衛生下水道工程,近期因施工因素,造成路面上一大坑洞,石礫布滿坑洞周圍,光輝路段常有民眾汽、機車輛經過,對於單向道的行駛已深感困擾,現又因大坑洞,造成交通壅塞不便,居民抱怨連連。
里民李明謙憂心表示,施工路段雖有警示標誌,但夜晚光線昏暗,幾乎無法察覺此處施工。路面狹窄,坑洞又遲未補修,若有輪胎卡住坑洞,對向車輛又迎面而來,後果將不堪設想。
緊鄰工程路段的光明公園,常有附近里民休憩與活動,不僅造成居民諸多不便,居民活動的安全也備受威脅,公園附近居民林爺爺指出,光輝路坑坑洞洞,每逢下雨期間,公園低窪處便會開始積水,難以目測施工坑洞的深淺,對於年紀大的老人而言,既危險又難以行走,希望工程處能趕快填補。
承包廠商開源營造工程處李姓工人表示,光輝與下崙路口的工程,原本預計最快至十月底可結束,屆時會重新補修工程地面坑洞,但為顧及民眾安全,近期內將盡快通知公司進行填補,並在路口設置夜光標誌。
光輝路面上除施工造成的坑洞外,亦充斥許多因反覆整修造成的小坑洞,文山區公所秘書室張顯文指出,光輝路段屬八公尺以上的鄰里道路,為市政府新工處管轄範圍內,立即通知新工處來維修路面。
樟林里里幹事劉盈良說明,光輝路段的柏油路因長期補修,造成道路表皮薄弱,每遇傾盆大雨,便開始侵蝕損壞補修好的洞口,導致大小坑洞布滿光輝路,唯一解決之道就是花費兩、三個月的時間,將整個路段重新大翻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