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新國小 讓身障兒貼近觀賞戲劇如果兒童刻團演出吉屋出豬 進行童歡活動 – 1855期

現代版的三隻小豬長得什麼模樣?大野狼還是大壞蛋嗎?「如果兒童劇團」九日到北新國小,為身心障礙兒童演出「吉屋出豬」,讓普通班學生和特教生進行童歡活動,促進彼此互動及融合。
特教組組長黃馨慧表示,特教班學生在情緒控制和耐性,與一般學生不同,不易進到有嚴格規定的表演場所,就算家長有能力讓孩子看戲,也怕干擾觀眾,看戲的機會非常少。
輔導室主任陳玉芳認為,藉由演出,讓身障兒接觸到藝術、人文、童趣與多元的體驗活動,並讓參與的特教生和普通生交流互動,是難能可貴的機會。
三場活動,分別於七日、九日及十日在台北縣三芝國小、北新國小和新埔國小演出。
表演結束,邀請台北教育大學校長莊淇銘,與特教班老師及學生共同參與童歡活動,並由輔導老師為孩子說故事、表演手風琴節目,帶領小朋友進行遊戲、猜謎活動及分發小禮物等。文山區國小特教班的師生也一同參與,校內也選出三十位普通生和特教班孩子進行交流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