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興福里咖啡巷 周日揭幕馬市長蒞臨剪綵 活動熱鬧 邀民眾參加 – 1855期

興福里咖啡巷定十二日上午八時在舞龍舞獅聲中揭幕,台北市長馬英九將蒞臨剪綵,下午時段由文山區六所學校接續演出,興福里國樂班為當晚壓軸,中場休息時間,更歡迎里民上台,高歌一曲。活動預計晚間九時落幕。
當天前來共襄盛舉的民眾,皆可免費品嘗由里辦公處提供的咖啡和各式小點心。未來,六十五歲以上的里民,更享有免費暢飲咖啡的福利。
興福里里長許新榮將興隆路二段二十二巷規畫為咖啡巷,與清水祖師廟、社區牌樓結合,營造地方特色提供居民情感交流。但有些居民認為,咖啡巷的構思無法吸引人潮。
對於咖啡巷的構思,巷道店家老闆說,前幾天冷的要命,路上根本沒幾個人。居民劉小姐認為,靜巷實在難以吸引人潮,帶來商機。此外,未來咖啡巷經營時段,預定在周休二日,晚上七時至九時,屆時將採取巷道交通管制措施,淨空道路以便擺設咖啡桌。對此,居民坦言,「台北市本來就一位難求,下班時間還得淨空道路,那這幾十輛的汽車該停往何處?」而咖啡巷通往景興路口,下班時間車流量不算小,要管制恐非易事。
針對居民的疑慮,許里長說,開放居民登記經營咖啡,雖為理想辦法,但也非唯一方法。倘若居民登記意願不高,將改由里長辦公處及義工們經營。此外,若居民堅持巷道兩旁,以停車為優先,咖啡桌設置地也可改在清水祖師廟前方和大廳,或者在廟後方的公園。
巷弄店家老闆表示,買杯咖啡請客人,感覺一定更好!公園氣氛佳,沒有交通問題,營業時間不用限定在周六、周日,比起坐在巷道,公園自然美景,更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