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化妝品成畫筆 揮灑「有情人間」陳國棟亞洲首創 彩妝畫別有風味 本月萬芳醫院展出 – 1844期

眉筆、口紅,這些化妝工具如同女人的秘寶,但在陳國棟眼中卻是揮灑的畫筆。以化妝品為原料,搭配水彩畫的畫風,陳國棟為亞洲第一人,並入選在中國國際名人錄之中,其作品本月於萬芳醫院文山畫廊展覽。陳國棟說,某天下午,等待老婆化妝出門時,看老婆在臉上塗塗抹抹,心中突然升起一種「難道這個東西只能畫在臉上嗎?」的想法,在既害怕又好奇的心情下,偷偷摸摸的用了那支口紅,發現塗起來的感覺很不錯,自此,他開始跟老婆逛遍所有化妝品店,從地攤到百貨公司專櫃都深入研究,著重顏色的自然與否、混搭後色彩亮度、品質的好壞等。陳國棟表示,展覽有三分之一作品都是彩妝畫,其中最具挑戰力的,是《千里共嬋娟》,畫面是兩隻蝴蝶緊緊相依在流星雨下,祈願惜福。陳國棟說,靈感起於一個七夕後的下午,讀到古典文學中的一段話「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再加上平常就很喜歡蝴蝶等契機,才使得腦海中的構圖漸漸成形。展覽的主題訂為「有情人間」,陳國棟強調,看到現今種種社會亂象,反思現狀,希望藉由畫作將真、善、美的理念傳達出去,無論市井小民或藝術工作者皆可達到對美的共鳴和認同。萬芳醫院公共事務組陳昕儀表示,陳國棟的水彩畫不僅自然寫實、色彩柔和,揚名國際的彩妝畫更是活潑生動。展期至二十五日止,詳情請恰陳國棟畫室(02)8791-7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