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道南河濱公園 景觀雜亂不堪豪雨導致泥沙淤積 遊客棄置垃圾 環境難維持 – 1831期

位於景美溪左岸,鄰近博嘉里的道南河濱公園,部分路段因去年豪雨不斷,造成河岸泥沙淤積,形成多處小土丘,嚴重影響遊客在腳踏車步道上騎車安全。甚至還有些缺乏公德心遊客,在這邊丟棄垃圾,放眼望去,和對岸靠近市立動物園的河濱公園路段,形成強烈對比。博嘉里里長許健宗說,靠近木柵路四段這部分河濱公園路段,去年因颱風帶來豪雨,使河岸淤積泥沙,附近居民經常反應,就連來騎腳踏車的遊客也抱怨連連。對此,河濱公園處吳小姐說,道南河濱公園積沙問題,目前已著手處理中。清運出來的泥土,將會提供給需要公共工程建商,或供栽種行道樹時使用。至於河岸垃圾髒亂,許健宗說,公園處的清潔人員都會定期清理,現已沒問題。但還是呼籲遊客,不要任意丟棄垃圾,每個人都希望享受乾淨的環境,就必須靠大家共同努力維護。至於有民眾質疑,河岸堆積泥沙,早在去年淹大水之後就已經存在,但為何去年夏天不處理,卻遲遲延到現在才要解決。吳小姐表示,河岸泥沙淤積,並不只限道南河濱公園這部分,其它河濱公園也有同樣問題。因為台北市沒有足夠的放置空間,可以堆積這些清理出的泥沙,即使清理出來後,還是要運送到其它的縣市置放;此外也還有經費上的問題,才會一直拖到今年來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