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母乳手工皂 皂亭子打響名號 – 2154期

目前市面上販售的香皂各式各樣,但由於大部分產品未標示成分,容易造成消費者混淆,純天然的手工皂越來越受大眾歡迎。在碧潭西岸的「皂亭子手工香皂」,民眾不僅可以選購客製化香皂,還可以親手DIY手工皂。

這家店位於碧潭風景區附近,門口擺滿了植物,店內充滿了精油的芳香,到處擺放著手工皂。製作手工皂的原料為水、天然油脂和氫氧化鈉,不同於市售的香皂, 手工皂不添加其他化學物質,還可依據個人喜好添加純天然精油,敏感性肌膚也可以安心使用,提供母乳皂的代工和教學是店內一大特色。店主劉宏華表示,母乳皂的滋潤度較好,受許多媽媽的歡迎,她們可以將母乳送至店裡代工,選擇做成方型皂或造型皂,同時他也鼓勵親手製作,不僅實用,也可以為產子留下特別的紀念。

江姓民眾表示,手工皂較為健康、令人放心,自己習慣用它洗澡。劉宏華說,依據每個人膚質不同,手工皂中所添加的油類和其比例也不同,例如針對中油性膚質,製作時會加入椰子油,增加其清潔力。而說起開店初衷,他坦言,因為家人皮膚出現問題,妻子陳雅婷在八年前開始研究製作手工皂。

手工皂課程分為基礎和進階二個階段,民眾可以從零基礎開始學習,只需自備口罩和手套。劉宏華表示,學習手工皂製作的客人以女性為主, 相對而言,台灣在手工皂方面的發展較好,因此也有不少香港、澳門和馬來西亞的遊客聞名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