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光線暗 公園雜草叢生及行車安全問題 處處擾人 民代要求解決 – 1761期

針對里民陳情問題及日前忠順里里鄰工作會報等相關提案,里長曾寧旖、里幹事高碧卿於七日上午偕同市議員蔣乃辛及市府新工處、公園處、教育局等多位官員,到場進行會勘。興隆路四段一百四十五巷八十三弄,由於夜間光線不足,位於該巷的柚田社區及附近住戶擔心晚上出入安全,於是向市議會陳情。蔣乃辛希望新工處在近期內增設路燈,以解決長期夜間照明問題。同樣位於一百四十五巷八十三弄旁,乏人問津的順興公園問題,曾寧旖表示,該公園不屬於文山區鄰里公園,無人維護管理清潔,階梯兩旁雜草叢生,公園內缺乏綠美化,夜晚燈光昏暗不足,反而成為民眾任意亂丟垃圾,蚊蟲孳生的公共空間。蔣乃辛要求新工處在階梯兩旁及公園內各增設路燈,並將公園內原位於中央的路燈,移至合適的地方以發揮功效;並希望公園處盡快派人綠美化整個公園,讓民眾有舒服的休憩活動空間。第三個會勘地點是位於保儀路的恆光國小預定地,民眾抱怨這塊地幾年前就做好規畫,預定在九十年度動工,但至今仍未見實際行動。雖然蓋了籃球場、直排滑輪場及引體向上的單槓等設施供民眾使用,長久以來問題仍存在,民眾亂丟垃圾、雜草野花叢生、孳生蚊蠅,破壞生活品質,附近的住戶及學校不堪其擾。曾寧旖說,恆光國小預定地已被教育局徵收,做為興建小學之用,因經費不足,加上附近明道國小長年招生不足,目前實無必要再蓋一所新小學,近年內不會動工。若要將這塊學校用地變更地目,成為鄰里公園用地,不僅行政程序及相關法律規定繁瑣,前地主更有可能因變更地目而將土地買回。目前教育局雖托實踐國小代為管理,但因每年核發經費不足,加上該校人手不夠,管理這塊用地也有實際上的困難。蔣乃辛表示,希望教育局主導,撥經費整理環境、做綠美化工作,並請公園處做技術上協助。曾里長更表示,將在五月動員所有里民及附近中小學學生,一同參與綠美化,不僅帶動里民關心環境,更讓學生學習服務精神。最後是興隆路四段一零九巷三十二弄底巷道轉角處,一大塊長滿野花雜草的石塊影響民眾行車安全。民眾因車位不足,常將車停在路兩旁,不僅行車只容許一輛車通過,更使雙向來車看不見對方而發生事故,天黑後更是危險。蔣乃辛要求新工處盡快將石頭打平並鋪上柏油,將使道路增加一倍的寬度,以利來往車輛及行人安全通行。曾寧旖說,石塊未打掉前,要求交工處在道路的兩旁,畫設紅色禁停標線,增設反光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