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放大鏡再興籃球隊 技高一籌近日密集訓練 十五日將與新榮中學爭奪冠軍寶座 – 1760期

在台灣,喜愛籃球運動的人一定知道頗具盛名的再興中學籃球隊,近幾年在高中籃球聯賽〈HBL〉中大放異彩,曾經拿下八十六與九十學年度HBL冠軍,成績十分耀眼。隊員從高一到高三都有,進入球隊之前都必須經過嚴格篩選,每天的訓練更是重要。教練許晉哲表示,平常星期一至星期五都要練習,遇到比賽時,星期六、日也都要密集訓練。每天早上六點到八點,隊員們就開始作體能及基本動作,下午四到六點,則是練習團隊進攻與防守,每星期固定兩天晚上六點到八點外借場地練習,練習完畢後,隊員們回到宿舍晚自習,教練與助理教練就會幫忙隊員們複習國文、英文及數學,讓隊員除了擁有良好球技,同時也能兼顧到課業。許教練說,要增進球技的方法不外乎就是多練習,每位隊員也依個人體能狀態不同,而給予不同的體能訓練。教練對於隊員們沒有額外的規定,可以自由發展,但以不影響練球為前提。如何維持整個團隊紀律,許教練說作不好就罰,但最重要的是在於隊員有沒有心想要打好籃球,如果有心,當然一定要有耐心及毅力接受訓練。已經是籃球國手,在各個比賽中都十分亮眼的隊員吳岱豪說,由於念書時間少,只得自己多找空閒時間念書。放假時則喜歡睡覺及看電影,但不會再碰籃球。國二下學期就加入了再興籃球隊,也經常在打球過程中遇到挫折,但家人的支持與安慰是他最重要的能源,未來也希望朝這方面發展。再興中學籃球隊將於十五日參加九十一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與新榮中學爭奪冠軍,令球迷期待,精采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