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傳承衣缽 里長之子繼承父志景華里里長黃培堯 未來將多舉辦活動 促進里民關係 – 1821期

景華里前任里長黃輔仁因病辭世後,里長的空缺於一月三十日完成補選,在六位候選人競選下,由其子黃培堯脫穎而出,接替父親未完的任期。黃培堯於二月十六日就職,本身是台北市義消景美中隊的助理幹事,在父親擔任里長十年內,共同為鄉親服務,處理里民間的大小疑難問題,早就駕輕就熟。黃培堯還沒就任前,在父親開設的香燭工廠工作,當選里長後,工廠事務交由妻子和二弟負責。父親臥病近五個月的時間裡,他替父親處理了近三十件里務,服務並未間斷。黃培堯說,出來競選是為了替父親完成剩下的任期和份內的工作,現在的他,要與時間賽跑,把該做的事做好。對於公共設施的權力劃分,常有里民分不清楚,黃培堯在此特別提出聲明,像是景華里境內的景華公園和景行公園,前者是防災公園,隸屬南港公園路段管理局;後者則隸屬於區公所,若有建設上的疑問,里長並不能直接執行權力,需要議員會勘,再向上呈報,然後等候公文的批示。政見方面與父親最大的不同,是要多舉辦活動,促進里民關係。黃培堯表示,三月開始陸續會有活動登場,像CPR教學,利用經費購買量血壓計、與區衛生所合作,舉辦健康義診等。接下來的行事曆上,黃培堯已經重新規畫,準備在自宅增添設備,開設台灣小吃、模型、瑜珈、讀經、排舞和書法等才藝研習班,適合各個年齡層的里民免費參加。此外,他也希望把原本一個月發刊一次的景華里訊,改成周刊,讓刊物更有時效性。秉持著年輕的本錢,可以拚可以衝,黃培堯隨身攜帶數位相機和錄音筆,幫助他隨時紀錄里民的反映以及里間該修的設施,並期許在任期內改造景華里,讓里民看得到他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