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企管系 台灣品牌行銷策略研討會 邀法藍瓷、老虎牙子、Lexus與學生談創業經驗 – 1892期

企管系將在十二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在管理學院國際會議廳舉行「2007台灣品牌行銷策略研討會」,以三場次的專題演講及一場座談會為主軸,主題分別為「法藍瓷品牌國際化策略」、「老虎牙子品牌經營策略」、「Lexus品牌策略與創新設計」及「優勢品牌形塑:文化、人才與策略」。
活動承辦人洪光宗副教授表示,說到行銷策略,就不能不提及創立於2001年的法藍瓷,它是本國廠商外銷到世界各地的最佳例子,以品味獨具的瓷器,在世界分享東方設計觀點,在2002年紐約禮品展即光芒出露,獲多起國際大獎,改寫百年來陶瓷產業由歐洲名窯獨領風騷歷史,研討會將邀請法藍瓷董事長陳立恆,就品牌國際化過程中累積的重要知識進行經驗交換。另外,老虎牙子與Lexus在飲料及房車界都享有極大知名度,將邀請老虎牙子總裁林志隆,以市場區隔為依據之品牌策略及公共關係執行,提出成功經驗分享,並與Lexus總經理張重彥分享以創新設計為核心品牌策略的運作現況。
洪光宗表示,希望藉由三大品牌知名度吸引學生參加,讓學生了解這三個品牌的背景、建立過程及如何操作行銷手法。相關事項可上企管系網址http://ba.shu.edu.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