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芳醫院 擠進醫學中心之林 設藝文展覽空間 富文化氣息 重視醫療品質 引進新式設備 – 1814期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歷經八年努力,由地方醫院升格為醫學中心,二十二日下午衛生署副署長王秀紅、多位立委、地方首長、台北醫學大學全體董事,舉行揭牌儀式,象徵進入醫療服務新紀元。 民國八十五年八月二十一日,台北市政府將全新的萬芳醫院,委託台北醫學大學經營,成為全台首家公辦型民營醫院。經過半年籌備,組成醫療團隊,開辦一年即通過衛生署評鑑為區域教學醫院,民國九十年更成為區域甲級教學醫院,並於今年升格為醫學中心。 院長邱文達表示,萬芳醫院秉持「社區為重,病人為尊」人性化醫療、重視環境與醫療品質。 在醫療器材方面,設置治療重症病患者所需的精密儀器,解決民眾面對重大疾病時的困擾。 另外,提高護理人員與病床比率,使住院病患可獲得更細微周全的照顧。 而民眾關心的醫療費用,萬芳醫院秘書室主任傅仲蓉表示,提升為醫學中心後,一切收費仍按照中央健保局的標準,不會因此有所調漲,且萬芳醫院在收費上,為全國最低,健保掛號費為五十元,民眾無須擔心費用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