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辯辯龍整合辯論團隊 – 1894期

世新大學口傳系是目前全台唯一以口語傳播為重點教學的科系,因此在參與小龍計畫時,口傳系便決定全力培育辯論專才,整合學生辯論團隊,進行校隊徵選,安排培訓課程並規畫未來發展,推動「辯辯龍」計畫。
口傳系秘書劉慧苓表示,成立辯論校隊的構想,是由於從前的學生辯論單位,通常是有興趣的學生自發組成。口傳系有開設辯論學這門課程,開放自由選修,不少非口傳系的同學,對辯論其實也都十分有興趣。
從前學生們組隊報名參加校外辯論賽,需要經費,當時必須向校內相關單位申請協助,再加上並未有完整的訓練課程,由學生們自行練習比賽,無法獲得全面的協助,十分可惜。參與小龍計畫後,辯論隊成為完整的培訓組織,學生得到訓練,並有經費投入,整體運作更佳。
劉慧苓表示,校隊成員來自全校各系的學生,徵選方式為即席演講,除了考驗同學的臨場反應,也能看出同學們對題目的申論能力,目前的培訓方式以觀摩比賽經驗及團隊辯論練習為主。
負責規畫培訓課程的游梓翔老師,安排隊員們練習比賽,期盼能以實戰方式累積經驗,卓越計畫將觸角擴大至全校,廣納具辯論能力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