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苦無練習場地 「踢贏有球場的學校」 – 2168期

 世新大學足球隊連二年晉級大專院校足球聯賽全國賽,但目前卻苦無固定練習場地。

 足球隊隊長郭燊表示,「我們最驕傲的是,踢贏有球場的學校」。足球隊從100學年度創立以來,已經邁入第五年,近年屢創佳績,但郭燊指出,因校內沒有足球場地供球隊練習,過去幾年足球隊曾在台北田徑場練習,光車程就要30分鐘,使許多社員從此失去練球的熱忱。足球社社長林立軒也指出,開學至今已經在文山區、中永和一帶奔走尋覓場地,卻苦無下文。郭燊補充,有球場的大專院校大多不願出借球場給外校練習,只好往公家機關尋覓適合的場地。 

 前進全國賽,足球隊固然因好成績感到欣喜,但是遠赴其他縣市比賽,在校內無補助的狀況下,出賽的球員們必須在食宿與交通上自掏腰包。林立軒表示,足球隊雖然只是社團,但出賽便代表世新大學,希望校方不吝支持。

 郭燊談到在大專盃全國賽的表現,雖然連二年晉級全國賽,但球員人數不足,面臨無候補球員的窘境,甚至在今年大專盃賽事對決台灣大學時,因主力球員感冒、受傷,導致最後只有八人上場。郭燊表示,今年會努力招募新生,也歡迎對足球有興趣的同學加入,他也指出,因大專盃較重視技術層面,會盡量讓社員在友誼賽、交流賽等賽事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