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使用率高 工讀實習平台好方便 – 2131期

世新大學「校園實習人力銀行」計畫開跑,推出校內工讀實習平台,世新大學學術副校長兼教務長陳清河表示,截至上月26日,工讀實習平台投擲履歷人數已達到900多人,使用率良好。

「校園實習人力銀行」計畫於103學年度第一學期推出,整合校內15個單位,建立專屬的校內工讀實習平台,讓在校學生尋求實習與工讀機會時不再求助無門。陳清河說,工讀實習平台推出至今,使用人數有明顯的成長,排除原本投擲履歷人數已占多數的新聞傳播學院外,人文社會學院與管理學院在今年投擲履歷的人數都較民國103年增加了一倍,未來前景持續看好。

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三年級學生梁姍樺表示,工讀實習台能讓學生更清楚學校提供的職缺。而曾經使用此平台的世新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一年級學生陳羿妏則認為,填寫履歷後可以更方便地找到適合的職缺。

陳清河透露,未來將以各單位參與工讀、實習人數的數據來評估績效,以此分配工讀金預算,藉此提升各實習單位對於工讀實習平台的重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