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成長團體開跑 點亮生涯方向 – 2051期

世新大學諮商中心設計「生涯探索成長團體」,藉由同學之間相互討論、分享故事,讓同學抒發情感,進而了解自我,教師也會在旁聆聽,並適時提供意見,給予幫助。

諮商中心游于萱表示,「生涯探索成長團體」是幫助自我成長及探索的管道,「成長團體」不是治療也不是制式課程,並非老師台上講課、同學台下討論的傳統教學模式。「成長團體」著重「自我認識」,藉由深入討論、分享心裡的故事,進而更了解自己,也能從同儕的回饋中了解自己在他人眼中的形象。

游于萱進一步說明,本學期「成長團體」有二個主題供同學參加,一是以生涯方向為主,主要目標是了解自己,分享生命故事,藉此連接過去和現在的自己,邁向未來。另一則是人際關係,可思考自己和別人相處時的狀況或困難,並在團體互動以及回饋中,對如何與他人互動有更深的了解。

游于萱也補充,不管是對自我有疑惑、想要藉由談話更了解自己,或在課業、人際關係、生涯規畫,甚至感情方面有困擾,都可以到諮商中心洽詢。

游于萱表示,百分之三十的人,一生中會受到心理上的困擾,患心理疾病不需羞於啟齒。諮商中心將舉辦較有趣的活動,讓更多人得知此類資訊,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

即日起至二十日止,同學可至諮商中心填寫「生涯探索成長團體」報名表,詳情請洽諮商中心游于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