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縣捷運環狀線 徵地說明會合法建物將協議價購 非法建物則發放救濟金 – 1844期

台北縣捷運工程隊偕同台北縣政府住宅及城鄉發展局,四日在新店市文化大樓召開台北捷運系統環狀線計畫(第一階段路線)都市計畫說明會。多位縣議員及市長候選人、市代到場關切,土地將被徵收的十四張居民於會場表達意見。台北縣捷運工程隊表示,會把所有意見帶回縣府商議。為配合建設環狀線南機廠,捷運工程隊表示,將徵收十四張地區十四點一九公頃的土地,變更農業區改為捷運系統用地。現有的合法建物將進行協議價購,若為非法建物將發放救濟金,依建築年份發放不同的金額,但限八十八年五月以前建造完成之非法建築物。城鄉局也表示,徵收的土地中,會有七公頃將在地底建置汙水處理廠,地上會建造成公園。對於有屋無地的居民,復興里長龔梅花認為,縣府應建置國宅,安頓居民後,再拆除房屋。居民林小姐也表示,縣府不應先拆民眾房子,再叫大家承購開發完成後的建築物,除了不曉得何時蓋好外,價格也是未知數,讓居民無法安心,感到權益受損。捷運工程隊技正鄭智銘表示,此意見會帶回縣府討論,但以現階段來說,並沒有足夠用地可建設國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