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自己種菜自己吃 享受田園樂趣多樟湖農園提供農地認養 開設學習課程 並將舉辦種胡瓜大賽 – 1853期

位於指南社區樟湖自然農園與文山社區大學,合作開設「自己種菜自己吃」學習課程即將邁入第四年,並於二月初舉辦比賽,呈現學員成果。
下次舉辦的是種胡瓜大賽,有興趣的民眾二月二十八日至六月四日期間都可報名參加。
園長張國川說,二月初舉辦親子種蘿蔔大賽,選出冠軍蘿蔔、最佳造型及奇特造型等獎項,現場準備了鮮甜可口的蘿蔔湯,還有酸蘿蔔讓參賽者享用,讓民眾在比賽緊張之餘,可以享用健康且無農藥的美食。
「自己種菜自己吃」課程,學員從鬆土、播種、施肥、除草、抓蟲等農務,皆一手包辦。設計理念是為了讓忙碌的都市人有個紓壓的地方,遠離塵囂,享受自然的田園樂趣。農友們可以認養農園裡的一小塊土地,種植喜歡的蔬果,除了提升農作技術,也可享受採收後的成就感。
張國川表示,這裡的農友大多是退休老人,為退休後生活找個重心及寄託,並可強身健體。
此外,也有許多家庭認養農地,假日時全家上山享受親子農耕樂趣,在農園裡的鐵皮涼亭現拔現煮,順便泡壺園主提供的三十年老茶,享受山中無甲子的靜謐時光。
樟湖自然農園除了與文山社區大學合作外,也與文山區學校合作開設種菜課程。
北政國中九十四年第一季的實驗教學已經結束,小農友們都非常喜歡這課程,要求下一學年度繼續開課,今年還規畫指南山區旅遊行程,帶學生欣賞山區的人文及自然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