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生喊話 別讓青年買不起房 – 2130期

「校園生活是踏入社會的重要跳板。」私立景文科技大學學生會會長孫士祐表示,長期積極參與校園活動,能累積實務經驗並在社區實踐,學習所得將有助於帶動社區凝聚力,活化社區組織力量,他還認為新店房價高居不下是青年及政府應該熱切關注的重要議題。

孫士祐自踏入大學起,就活躍於參與學校社團活動,建立起人脈和經驗後,於大學四年級成功接棒成為學生會會長。他表示,在校園參加活動讓他學習如何加強自己的溝通技巧及領導能力,讓原本木納被動的他,轉向主動及能言善道,如此一來可以將在校園所累積的各種技能,引用於社區關懷活動,以更有趣及生動的方式凝聚鄰里間的居民,活化社區的組織力量。

「新店區不是大城市,但青年依然沒有能力購買房屋。」孫士祐表示,資本主義式的經濟體系讓貧富差距日益擴大,有錢人以錢滾錢的方式牟取暴利,而平民百姓的勞動價值卻換不了多少薪資,尤其是房產已經變成有錢人牟利的工具,平民百姓卻買不起房子,盼政府能夠傾聽民意並加以把關。

孫士祐感嘆,青年即使再努力打拼,購買房屋的夢想仍然十分遙遠,政府應該效仿他國,以房屋稅制止富人購買多間房屋炒樓,並直指民眾應多支持台灣無殼蝸牛聯盟,主動向政府抗議表達不滿。無殼蝸牛聯盟正是抗議房價高漲,導致尤其是年輕人沒有能力購屋的社運組織,曾

在民國103年8月發動「巢運」,在忠孝東路街頭露宿以抗議政府無能,導致人民無法擁有屋子。

孫士祐說,青年應該多參與社區活動,並對周遭的任何大小議題加以關注,發揮互助的精神才能夠讓社會變得更美好,而首先第一步就是在大學生活努力耕耘,建立人脈及累積經驗,才能夠具備條件成為社會有用的一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