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龜山、七張回饋金建造 內部軟硬體設備齊全 – 1864期

新店市的里活動中心各異其趣,建造經費來源也各不相同,有來自中央政府補助的經費,也有靠道路承包商贊助,其中更不乏由不同形式的「回饋金」打造而成,如龜山、七張活動中心。
新店龜山里活動中心在里長游萬源大力奔走下,歷經十餘年終於在民國九十一年落成啟用,當初規畫成為里民防災中心,所選建材也是防火防震設計。
龜山里活動中心屬水源保護地,土地分屬林務局及國有財產局,建設經費是由中央補助建設加上社區水源回饋金建設而成,回饋金大多用在內部設施,諸如桌椅等,長期以來慢慢添購布置,可謂內外兼具。
活動中心一樓為新店市立圖書館龜山分館,與市區的圖書館不同的是,為吸引龜山地區的小朋友看書,圖書館員不會約束太多,聊天遊戲是被允許的。館員馬月女表示,一開始主要是為了讓小朋友肯在這裡聚集,進而才有機會對小朋友實施教育,長久下來他們慢慢了解到,在圖書館內不要去打擾別人閱讀。
龜山里因幅員遼闊,平時里民並不在這裡集會,但定期舉辦才藝班。
七張里活動中心,位於中興路家樂福旁,張北里里長鄭富濃表示,之前家樂福回饋的七千萬元,由縣政府與市公所平分,後來市公所爭取到全部金額後,就撥出一些經費建造七張活動中心,軟硬體設施齊全,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