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高中生與馬英九對談 不怯場 – 2172期

「這輩子第一次踏入總統府」,新北市新店高中一年級學生日前至總統府與立法院參訪,並與總統馬英九會面,完成一堂永生難忘的公民課。

配合課程學到總統體制與兩岸關係,新店高中公民老師溫子衡安排學生至總統府進行實地參訪,希望學生能夠學習到除了課本上的知識外,也學會生活上待人處事與活動規畫。他表示,在與總統面談時,更有不少同學展現大將之風,不但不會怯場,還能保持禮貌的應對並勇敢發問。

「其實馬總統跟電視上看到的不太一樣,很親民!」吳姓學生表示,他私下詢問老師為何總統的形象與媒體呈現不同,溫子衡認為這是媒體識讀的實際範本,他解釋,媒體是監督政府的力量,著重的焦點自然也就不同,讓執政者在規畫施政時更加謹慎。

經過這次的活動,朱姓學生表示,對於國際新聞的關注不夠多,馬總統發問時一問三不知,未來想增進自己的國際觀與視野。馬英九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分享當日心得,表示很高興看見年輕學子對於時事與國家未來的關心,也更加了解他們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