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全功能化教室學習環境全面提升 – 1894期

為提供優質教學環境,世新各教室皆配置全功能E化講桌,教師可將課程教材數位化,帶來更多教學上的方便,這就是教學卓越計畫中「全功能E化教室」方案。
新聞系兼任講師許志鴻表示,由於課堂上使用PowerPoint教學的機率高,從前尚未設置E化講桌時,都需自備筆記型電腦,接線路問題不僅麻煩,也耽誤上課時間。自從E化講桌設置後,上課只需攜帶隨身碟,教學效果事半功倍。
公廣系何姓同學表示,E化講桌的設計精良,除了互傳資料便利,作業、報告也可從網路電子信箱下載,省下向系辦借電腦的時間,課程進行變得有效率。
不過也有學生持不同看法,圖傳系林姓同學表示,E化講桌的操作標示不夠清楚,播放DVD影片失敗率高。另外,麥克風的音量不夠大,裝置不夠牢固易損壞。
電子計算機中心鄧江宜表示,E化講桌增設至今,雖發生許多問題,不過電算中心均已一一解決。
為保障設備正常運作,每周派專人巡視,檢查軟硬體設備是否完善,若有缺失立即解決,為教學品質把關。關於DVD無法播放問題,因為一般的Media Player無法支援,改用ASUS DVD播放程式即可解決。
鄧江宜提到,教學卓越中心計畫今年將再撥一筆經費,購買十七台E化講桌,達到全校教室均E化,落實「全功能E化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