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宜婦女學苑中餐輔導班 協助考取執照 – 1894期

每個星期三下午一時到四時,青潭國小的成人教室總是傳出陣陣香味,這是由北宜社區發展協會所承辦的新世紀婦女學苑中餐輔導班,婆婆媽媽們正熱切的討論食材料理方法,一同享受烹飪的樂趣。
婦女學苑為了讓婦女走出家庭,自在的學習,藉由課程發揮個人創意及潛能,另外,暑假期間則停課,讓媽媽有時間陪伴小孩。
居家飲食料理除了學習不同肉類的處理外,還有麵食及點心製作,學員在修畢課程後,不僅可獲得由縣政府頒發的結業證書,協會也將輔導學員考取中餐烹調丙級技術士執照。
學員陳明珠表示,婦女學苑活動除了協助媽媽們學習烹飪,同時也結交到許多朋友,大家互相幫忙、切磋,課後一同購買食材回家料理,讓家人品嘗當日所學,自己也從過程中獲得快樂及滿足。
除此之外,為了增加婦女朋友對自身權益及社會參與的認識,縣府也規畫一系列的共同研習課程及講座,包括志願服務宣導、婦女身心保健宣導、婦女法律常識介紹及人身安全教育宣導、家庭照顧知能、現代婦女及性別權益倡導等課程方向。洽詢電話:(02)29603456轉3701台北縣政府社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