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玫瑰社區貴格中國城教會 免費課輔 – 1894期

玫瑰社區貴格中國城教會,對社區裡的小朋友照顧相當的完善,每天下午放學後一時至三時,針對一到三年級學童提供陪讀安親。
這是教會和雙城國小合作的第二年,由教會主動向學校提出這項計畫,學校輔導處針對需要幫助的家庭,像是單親、低收入戶、隔代教養及外籍配偶等,無法提供課業上幫助,再分發給社區教會,每天會有兩位義工老師在旁指導,全額免費,沒有成績規定,也沒有固定的點心時間,有的只是義工老師的全心奉獻。
教會師母洪淑慧說,有些教會向政府申請經費,但是他們沒有這麼做,與其處理那些繁複的手續,還不如用全部的心力放在孩子身上,教會準備零食以備孩子下課後肚子餓。她還說,這些小朋友完成作業後,由義工老師檢查,若時間在下午三時家長接回以前,會再複習其他功課,為的是要讓他們在下午一時到三時之間,都專心在功課上,這樣孩子就可以跟得上學校進度,也不會有課業壓力。
洪淑慧還指出,現在在教會陪讀的孩子,都已經帶過一年,和牧師、師母的感情很好,義工老師對孩子的狀況也很了解,會在家長接回孩子時做些討論。小朋友潘芝琳和蔡昱傑是同班同學,座位還在一起,每天放學後一起搭娃娃車,到教會做功課。
只要快樂學習,不要升學主義,是貴格教會的原則,讓這些孩子把握學習的基本精神,減輕壓力,讓他們擁有快樂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