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棒球隊 逆境不改熱情招生不易 練習時間難配合是當前難題 – 1722期

中華隊在這次世棒賽的突出表現,又再度掀起國人對棒球的熱潮,同學可曾注意到,在世新,也有一支棒球校隊,從未間斷地將對棒球的熱情,在校園中發光發熱。棒球校隊於五年前成立,目前共有十八球員,固定參加每年十一月的大專聯賽、暑假中的兄弟巨蛋盃,五月初的大專軟式棒球賽,以及寒假中好動網所辦的比賽等棒球校隊指導老師鍾陳偉表示,校隊在大專軟式球賽的表現較好,有二年都打進前八強,並有一年獲得第三名,還遠赴日本參賽。世新棒球校隊平日定每星期三、六為集體訓練時間,另有二天練習由球員協調彼此排課時間自行決定,寒暑假也會以集體住宿集訓練習。至於球隊練習的場所,鍾陳偉表示,以前他們是在學校練習,但自去年有同學向教官反映後,在教官考量學生安全下,轉向至河堤練習。雖然練習場地不易取得,但鍾陳偉說,最困難的還是招生問題,棒球校隊的成員,是以校內一般對棒球有興趣的同學為主,並不是運動績優生但參加校隊有一定的要求,對比賽也有其相當的壓力,所以大部分有興趣的同學多是選擇參加系棒。且因學校排課的關係,很難找出大家同時有空檔的時間練球,所以鮮少人來報名,招生不易。談到所指導的校隊,鍾陳偉認為,球隊內情感融洽,是他覺得最難得的事平日練球時,大家彼此相互打氣,並在練習完經老師檢討後,還會自動留下來繼續討論疏失對於球隊的期許,鍾陳偉老師說,就是希望打好每一場球,比賽沒有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