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全國高中編採營報名月中截止課程內容以平面報刊新聞採訪編輯實務為主 – 1758期

世新大學每年在寒假主辦「全國高中編輯採訪研習營」,今年是第十一屆,研習時間定二十六日至三十日共五天四夜。承辦活動的終身教育學院行政組員曾繁浩說,招生對象是全國高中職學生,凡對傳播新聞有興趣或是在學校做過校刊者,皆可透過學校推薦二至三名同學參加,名額上限為一百五十人,每人費用五千元(整含餐費、材料費、住宿費及保險費)。曾繁浩說,舉辦編採營是讓有志從事傳播事業的高中生,對報紙編輯採訪過程有基本概念,另一方面讓高中生對大學新聞科系特色及內容有更深了解,對於未來選填志願會有所幫助。今年研習營所邀請師資以年輕、重實務經驗為主,優秀校友或是線上人員為優先考慮,並要求老師拿出自己作品作為輔助教材,加深學員印象,力求上課方式生動活潑,這不同往年以重學經歷的師資。課程內容以平面編採為主,有新聞採訪技巧、版面編輯、實務操作,盡量避免同校生在同一組,每一組都有兩名世新優秀學生擔任輔導員。研習營最大特色是要求每組利用自己所學課程,實際編輯一份報紙作為紀念。有興趣者,於一月中旬前報名,若有疑問,可洽終身教育學院223682258轉3810曾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