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社福

勵馨V-Men 家庭煮夫活動開跑

記者 李奕寰、劉羽恒/新店報導

 

勵馨基金會於九月底在家樂福新店店,舉行 V-Men「二十分鐘家庭煮夫」體驗活動。讓男性可以透過這個活動體驗到女性平常的辛苦,並藉這個活動宣傳V-Men的理念。

家庭煮夫活動開始 攝影/劉羽恒
家庭煮夫活動開跑。 攝影/劉羽恒

活動要求男性參賽者穿著高跟鞋進行採買競賽,限時 20 分鐘內挑選出三菜一湯的食材以及一樣衛生清潔用品,總花費不得超過新台幣800元;而活動評分項目最重要的是賽後心得分享,獲得第一名的選手可將800元的商品全數帶回家。

參賽的民眾在換上高跟鞋進行採買後,紛紛抱怨腳痛,表示能體會女性的辛苦,並對著鏡頭向自己的母親、女友或是老婆表達感謝之情。來自香港的參賽者吳浩寧,以 747 元的採買金額奪冠,他說,透過這個活動,體會到媽媽平常的辛苦,他解釋,自己之所以購買韓國年糕、泡菜等韓式食材,是因為在香港的家人很喜歡吃韓國的火鍋,吳浩眼眶泛紅的說自己其實很想家。主辦單位表示,這樣的真情流露正是他奪冠最主要的原因。

參賽者採買後在旁邊等待結果 攝影/劉羽恒
參賽者採買後在旁邊等待結果。 攝影/劉羽恒

 

家樂福公關經理何默真與活動優勝者吳浩寧 攝影/劉羽恒
家樂福公關經理何默真(左)與活動優勝者吳浩寧(右)。 攝影/劉羽恒

家樂福公關經理何默真表示,家樂福有許多男性員工,他們平常無法深刻體會女性辛苦的一面,因此希望透過此活動,讓顧客和員工都能了解到女性在工作結束後還得做家事的辛勞。除了體驗活動外,何默真也鼓勵大家參加勵馨基金會舉辦的V-Men路跑活動,響應性別平等、杜絕性別暴力。

家樂福公關經理何默真 攝影/劉羽恒
家樂福公關經理何默真。攝影/劉羽恒

家庭煮夫是勵馨基金會「V-Men」系列活動之一,「V-Men」指的就是支持反性別暴力、不對伴侶使用任何暴力行為,及用友善的具體行動實踐終止性別暴力的好男人。勵馨基金會希望透過讓男性體驗女性平常的生活,來反思性別暴力文化,不會對伴侶或其他女性使用任何的暴力、尊重女性,並且疼愛、珍惜身邊的女人。

家庭煮夫活動計分板以及V-MEN路跑宣傳 攝影/劉羽恒
家庭煮夫活動計分板以及V-Men 路跑宣傳。攝影/劉羽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