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老人開心活動防失智 – 2175期

因應高齡化社會,達觀里針對社區長輩提供服務,與耕莘醫院合作推出「樂活健康動,創造好腦力」長者健康促進系列活動,多元的活動配合體能訓練與失智症預防觀念,提升長輩生活品質。

達觀里里長王振宇表示,課程從上月開始到7月共計十堂課,和耕莘醫院合作,並由他們邀請不同的講師來上課,課程類型有手工DIY、桌遊益智和運動課程,提供多樣性的課程。

耕莘醫院健康促進師李育岑說,這次課程是以失智症的預防為主,包含預防失智症所需要的身體保健、抒壓及腦力培養等主軸設計相關課程;利用啞鈴做全身肌肉的伸展和舒緩運動,一開始會先以舒緩運動來暖身,再來訓練上肢、下肢和肌力訓練,中間也會搭配促進頭腦活絡的運動;期待透過課程帶給長輩正確的觀念及規律的運動習慣。

民眾陳依潔認為社會中的老年人日漸增加,因此社區特別需要規畫銀髮族的相關課程,好處是可以從小處著手培養民眾關心身體健康的觀念,進而讓他人也開始注重身體保健,尤其課程與醫院合作所塑造的專業感更能吸引民眾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