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合併優劣 民眾盼市府將政策講清楚 – 2142期

負責管理合併業務的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人事室助理員鄭永誠表示,目前市府警局的計畫是將文山二分局變更為文山分局,一分局原址作警察宿舍使用,不會將警力撤離,其他空間則待未來計畫供民眾使用。另外他補充,原本二個分局有二個督察,合併後將改為一個,剩下的警力則依照原本職權性質支援外勤警力,也就是派出所及交通大隊等,不僅不會削弱文山區治安,相反地還能提升員警機動力。

對此,萬有里吳姓民眾認為,市府應該將政策訴求傳達清楚,僅邀請里長開會無法讓民眾了解合併的優劣。另外,陳姓民眾表示,分局合併可以省錢固然是好,但是如果影響到治安則本末倒置。對此,鄭永誠回應:「治安問題不會因為文山二個分局合併為一個就惡化!」市長已裁示警察局會再做更廣泛的宣導,讓民眾了解合併原因。

另外,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副局長朱正倫表示,各里長的意見已經彙整給柯文哲,柯文哲希望警察局調查民眾相關疑慮,並與能節省的經費權衡評估 ,上報給市政府做裁示。至於有議員及里長認為,目前文山區就已經有犯罪率提升的問題,擔心合併過後會更加惡化。朱正倫回應,此問題與合併並無關聯,會加強檢討治安勤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