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美食材日式料理 新滋味 – 2130期

「佐世保北美日本料理」位於國立政治大學校園附近,由加拿大籍師傅何登章掌廚與負責人,為滿足學生客群的需求,何登章不刻意提高價錢,堅持以進口北美食材呈現異國風味。

何登章自幼在加拿大成長,對料理相當有興趣,因壽司、生魚片料理亦是北美地區相當普遍的美食。不同於一般日式料理店,何登章將北美文化融入日本餐點,像是費城乳酪或是加拿大煙燻鮭魚,都是招牌壽司中常見的食材。

開業至今三年多,何登章每天早晨親自到市場購買食材和新鮮進口魚貨,他認為,從挑選食材、處理生鮮,到端上餐桌給客人享用,每一道關卡都必須經過自己的眼睛,才算是一道完美、安心的料理程序。佐世保北美日本料理店長楊春燕表示,何登章總是最早上班、最晚下班,不僅嚴格把關烹飪的程序,對食材的來源更是重視。她表示,不同於台式、東南亞料理,時常以大火快炒或小火烹調著重火侯掌控,日式料理是以食材呈現的色澤和口感來得知是否達到完美的熟成度。只要稍有偏差即須重新製作,無法端上桌。

平時店內主要客群為學生,假日則以家庭用餐居多,楊春燕表示,台灣人對異國料理的接受度很高,且政治大學亦有許多加拿大籍、北美學生,時常有學生或民眾一吃成主顧。她也談到,料理就像是交朋友的橋樑,對他們而言,每一位前往用餐的顧客都如同家人和朋友,佐世保北美日本料理店始終未有過高的漲幅。國立政治大學楊姓學生說:「我很喜歡去佐世保吃飯,整間店的服務很親切,餐點更是與其他日本料理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