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張育誠關心陪伴奶奶 – 2172期

 就讀文山區興隆國小四年三班的張育誠,平日尊敬師長、分擔家務,經常探望陪伴奶奶,而張育誠和媽媽相互照顧,互相支持,彼此關心,經營一個溫馨美滿的家庭,經教育部決選,最後獲頒「全國慈孝楷模」的榮譽。

張育誠有著不同於其他四年級學生的成熟,從小就是單親家庭的他,因為爸爸的離去而提早成熟懂事,他表示,家裡的狀況不好,自己就更應該挺身而出,多為媽媽著想,不要讓媽媽工作太辛苦。從小就非常疼愛他的奶奶,如今臥病在床,他更意識到自己該獨立成熟一點,能多幫忙就幫忙。在學校,張育誠不僅功課優異,與同儕的互動也使他成為班上的人氣王。班導師李志鴻表示,在還沒有接觸到張育誠的背景之前,已經覺得他十分優秀且不容易,知道了他的孝行,除了訝異一個小孩子能夠這麼懂事之外,更是欣慰無比,然後決定幫他報名 「全國慈孝楷模」。

本月6日教育部長吳思華也在表揚典禮上說,5月有母親節,因此,希望在最有意義的節日,代表對母親的感謝。他認為,這股精神與力量是家庭可以持續運作的支柱,他肯定獲獎小朋友的故事,會是社會年輕人最好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