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捷運七張站美食攤沒了 – 2172期

捷運七張站共構大樓「悠遊市」的管委會長期將一樓空地搭帳篷出租讓攤販做生意,日前遭檢舉影響公共空間行人通行權益,經新北市工務局查證後,確定為占用法定空地違規營業,要求攤商遷離。

居住在七張站附近的張姓民眾說,雖然這裡有攤販可以買早餐很方便,但攤販常會占用行人空間,尤其通勤時間人潮很多。針對捷運站周邊整體交通的問題,他認為,緊鄰空地旁就設有公車站,許多轉乘民眾聚集在此,若有攤販「超線」,容易阻礙行人進出,而且也容易產生環境衛生不佳的問題。

黃姓民眾則表示,本來空間規畫得很好,空地旁邊是通往悠遊市美食街的電扶梯,後來攤商陸續進駐,販賣食物可能招致蟑螂及老鼠出沒,容易造成髒亂。

新安里里長黃建福說,社區居民反映多次,環保義工清掃時都有大批垃圾,因此向新北市政府陳報,盼能盡快處理此問題;由於該空地經工務局認定為悠遊市管委會的開放空間,因此為公眾通行的空間。

悠遊市管委會使用空地營利已違反建築法相關規定,新店區公所已張貼公文要求全數攤商撤離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