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政大郵局前 停車格設置不當機車位占去車道使車輛轉彎困難 下周將進行會勘改善 – 1742期

日前,有民眾向萬興里里長謝啟峰反映,位於政治大學對面郵局前由指南路轉萬壽路的路口,機車停車格位置不適當,影響駕駛者及行人安全,希望相關單位處理。民眾李君健表示,設在政大郵局前的停車格,雖然方便政大學生停車,卻容易影響駕駛者和行人安全。由指南路往萬壽路的駕駛者,通常轉彎的角度都必須加大,以免與停放在此的機車發生擦撞轉彎的角度加大,就會行駛到對面車道,容易和對面來車發生危險。李君健也表示,此位置的停車格已設立許久,曾經向相關單位陳情多次,遲遲未能改善。政大學生陳德宇表示,政大停車位有限,這裡設停車位,對於學生來說是相當方便的,如果基於交通安全因素,必須將停車位取消,他並不會有太大的意見。陳德宇也表示,常常有很多民眾為了要到郵局辦理事情,把機車停放在停車格外的位置,造成這塊停車區域十分混亂,希望這樣的問題也可以被相關單位重視。萬興里里長謝啟峰曾前往政治大學尋求解決辦法,雙方最後達成共識,認為停車格設置在此位置,的確不太適合。謝啟峰表示,他也接過很多民眾的陳情,但是由於土地所有權屬於政治大學,要做道路上的變更,必須獲得政治大學同意,經政大開會討論,終於和里長達成共識,目前正在向交工處申請會勘,預計在下星期會同議員及交工處代表進行現場了解,希能盡快改善這裡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