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夢遊小碧潭 少女造仙境 – 2136期

位於捷運小碧潭站附近的愛織夢咖啡,打造充滿童趣且極具少女情懷的夢幻空間,店內不只提供咖啡及甜點,最特別的是也販售各式各樣全新或者二手的紙膠帶;並且提供剪刀、美工刀等用品,讓客人邊喝咖啡的同時,還能動手用紙膠帶展現創意。

愛織夢咖啡店長何宥嬅表示,這家店是由朋友頂讓並直接改裝。何宥嬅認為,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店面,是最理想也最能長久經營的工作。她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碩士班,也在知名公司擔任公關,身兼二份工作且還在求學階段,讓身為工作狂的她覺得十分充實,也很享受這樣忙碌的生活。

店內空間不到幾坪大,但是處處充滿著紙膠帶的元素。何宥嬅說,店內的裝潢皆是自己一手包辦,由於高中時學習設計,相當喜愛紙膠帶這類精緻的小物,便決定以紙膠帶為主題,布置出充滿少女風情的環境。另外,店內擺放著許多日本進口的文具及禮品,營造出可愛溫馨的感覺。希望來店的客人,都能感受舒服、有溫度的氛圍。

談到店內的招牌飲品,何宥嬅推薦一款使用五種咖啡豆精釀而成的「特調咖啡黑鑽101」,微苦但不過酸的口感讓許多客人一試成主顧。店內甜點包括手工餅乾、現做鬆餅、番茄乳酪厚片都很受歡迎;但由於店內人力有限,某些品項有每日限定的數量。

許姓民眾表示,自己相當喜歡紙膠帶,在愛織夢咖啡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許多款式的二手紙膠帶,非常划算。陳姓民眾則說,店內的黑咖啡相當經典,中度烘焙讓咖啡喝起來不會太苦澀,他每天都想外帶一杯。

愛織夢咖啡每個週末都會舉辦手作課程,部分課程還會與紙膠帶結合,邀請客人一同發揮創意,完成屬於個人的獨特作品。凡是有興趣的民眾皆可上網搜尋相關資訊,或者透過電話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