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台灣絃樂團嬉音哈樂 活潑古典樂風音樂神童幻想曲 重編古典樂 加逗趣舞台表演 呈現不同風貌 – 1857期

台灣絃樂團二○○五年首度舉辦「嬉音哈樂」音樂會,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呈現古典樂,二十八日晚上七時於政大藝文中心大禮堂,舉行「二○○六嬉音哈樂─音樂神童幻想曲」音樂會,向聽眾展現古典音樂活潑的一面。
政大藝文中心承辦人林怡君表示,音樂會內容雖有別於一般古典樂,卻不失其藝術價值,希望藉由台灣絃樂團特別的演奏方式,讓民眾更接近古典樂。
台灣絃樂團將許多民眾耳熟能詳的古典樂重新編曲,像莫札特的小夜曲被改名為「二○○六年小夜曲歪歌版」,節目裡也融入獨有的幽默感,使整場演出不僅有音樂,也有搞笑逗趣的舞台表演。
台灣絃樂團企畫張雅嵐表示,音樂會中用輕鬆有趣的表演方式,提升小朋友對古典樂的興趣,也增加一般民眾對古典樂的親切感。另外,節目中將有串場主持人,製造台下觀眾與表演者之間的互動。
台灣絃樂團在政大的表演內容與二十九日、三十一日於國家音樂廳演出內容相同,在政大的音樂會為免費,參加民眾需年滿七歲,詳洽(02) 2939-3091分機63393,網址http://osa.nccu.edu.tw/art/ar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