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五重溪便道工程 廢置建材成污染源 – 1886期

安昌里的五重溪便道封閉路段,正在進行永和次系統第三標道路工程,封閉路段內工程排放的污水會污染溪水,散亂的大型建材遮蔽行人視線。
市公所工務課課長林時昌表示,大量廢材需等到工程完畢後才能進行清除。
安昌里李姓居民指出,封閉路段在永和次系統第三標道路工程開始進行前,是可通行至安德街六十巷,但在工程開始後,道路就封閉起來,禁止行人及車輛通行,仍有不少民眾會在附近散步。
據了解,封閉路段內除了隨意堆放大型建材,連工程廢料與垃圾也隨處可見,甚至在道路後段也有放置梯子供人使用,而道路在封閉後,部分民眾就會爬梯子上快速道路,通往安德街。
封閉道路內的廢棄物管理問題,林時昌解釋,這些大型建材及工程廢料,主要由工程承包商負責,永和次系統工程還在進行,路段內的廢棄物是暫時放置,等到工程完成時才能一併清除。他說,原封閉道路會考慮設置停車場,等到工程完成,做水利分析後,對排洪及水利沒有影響,才會正式設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