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路四段大石頭卡位 造成多起車禍新工處:道路徵收 經費龐大 李慶元:希望道路截彎取直 – 1786期

博嘉國小大門外的木柵路四段一五九巷有一塊大石頭位在馬路旁邊,造成馬路上出現死角,民眾需大轉彎,才能通行,嚴重影響交通安全,議員李慶元於十七日要求新工處盡快處理,以免發生車禍傷及路人安全。 新工處股長曾俊傑表示,木柵路四段一五九巷全部道路均屬於私有地,雖列入十米計畫道路,但如要全部徵收並完成開闢,需要五億以上經費,以目前市府財政是無法負荷,須等到有編列預算後,才能開始徵收施工。 李慶元聽過新工處解釋後說,他了解徵收土地需要龐大經費,所以希望能以現在道路的規模,作截彎取直的工程,讓道路的動線不至於受到石頭的阻礙,其中博嘉國小右側正在興建的博嘉里活動中心,希望能退後幾公尺作為道路使用,至於博嘉國小大門左側的私人空地,希望新工處能盡快完成徵收,這種方式會比十米計畫道路的費用大幅降低,有較高的可行性,至於大石頭的部分,希望能盡快增加貓眼等反光片,防發生交通意外。 針對議員提出的解決方案,曾俊傑回應,活動中心的部分在施工時,會空出土地作為道路用地,議員所提出的第一點會在活動中心完工後改善,但是博嘉國小右側的土地要徵收,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會再研究如何動用預算施工。 李慶元說,他手上有去年和今年的車禍資料,在大石頭這個地方已發生七起,希望新工處能正視這個問題,不要到發生死亡車禍後,才作事後彌補,到時他一定會找新工處負全部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