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家逗陣來 認識地球日 – 1860期

民國五十九年由美國參議員發起的第一屆地球日,至今已近四十年,台北市圖文山分館結合館內英語志工,於明天地球日籌畫關懷心、地球情Love for Our Earth活動,以環保議題為出發點,關心地球。
活動承辦人蕭淑媛表示,近年來,各小學在地球日皆有相關活動,例如舊衣回收或舊書交換等。此次地球日活動,針對國小以下學童及家長為主,經由彼此互動與討論分享,讓民眾能體會地球日的意義,並啟發每個人內心對地球的感激之意。
活動包括文山分館的英語志工介紹地球日由來及世界各國推行環保活動的重點,並思考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落實「環保就從我做起」,動動腦時間以有獎徵答方式進行、利用具環保議題的英語繪本「Save the Dolphin」導讀,穿插英語故事和圖書交換活動。
蕭淑媛指出,從去年一月開始,文山分館與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合作,於每月最後一個星期日舉辦「好書交享閱」活動,透過好書交換,推廣資源分享與再利用的惜福理念,此次地球日活動也希望民眾帶著舊書與他人交換,落實用行動愛護地球的習慣。
活動時間為明天上午九時二十分至十一時三十分,於文山分館九樓視聽室,詳情請洽(02) 2931-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