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職場溝通 龔友誠教你換位思考 – 2134期

你,換位思考了嗎?世新大學日前邀請導演龔友誠為學生分享「換位思考法」,從換位思考的角度看數位行銷的各種面向。龔友誠認為,換位思考需要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不僅在客戶、角色、演員立場,甚至是創意,都要了解事情的本質。

「創意的來源就是用不一樣的角度去看待」,龔友誠以自身承接過的魔幻嘉年華廣告為例,屏除傳統廣告模式,以民國77年「火星人入侵地球」廣播劇做思考出發點,使用全版新聞廣告增加曝光率,成功用想像力引起民眾關注。他提及5W1H的換位思考法,任何事情在不同的時間點會有不一樣的變化,這樣的換位思考法能看清人生中的各種面向。

資訊傳播學系三年級學生黃柏仁認為,透過龔友誠的業界實例,讓他跳出平時侷限的小框框,用更高更遠的視野、角度綜觀事情,使思考層次更上一層樓。龔友誠補充,換位思考也可以是創意,不論在傳播媒體亦或數位行銷,都必須要了解事情背後所隱含的意義。

資訊傳播學系三年級學生張允齊也說,換位思考令他得到更不一樣的收穫,他認為導演還是比學校老師多點實務經驗,換位思考讓他突破固有的思考形式與組織邏輯,更能夠設身處地地了解對方立場,並且更領悟該如何在自身領域的資訊傳播中,能巧妙運用創意,在企劃中的有限篇幅內抓住讀者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