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English Corner 克服恐懼增加會話能力 – 1896期

世新大學語言視聽教育中心為了強化語言學習環境,於九十年度設立英語沉浸園(English Corner),開辦至今,學生參與狀況踴躍積極,成功地提供了輕鬆且實用的英語學習環境。
語言視聽教育中心秘書鄭鳳龍表示,設立英語沉浸園,理念是營造全英語的環境,讓學生自由使用,名字則是取其Total Immersion in English(沉浸於英語中)的涵義。園內設有電腦學習平台,可做互動式英語學習,同學還可自由翻閱英文雜誌;九十二學年度起每學期外籍交換學生都會到沉浸園座班,利用同儕力量互相學習,增加英語會話能力,認識外國文化。
為了提供多元的學習管道,規畫各式英語活動及競賽,如拼字比賽、英語短句比賽,並配合外國節慶舉辦中大型活動,透過輕鬆的活動,不但能減低學生學習英文的焦慮和壓力,也可以瞭解外國文化並增加視野。
沉浸園本學期計有三名外籍交換學生,六名中籍英文小老師座班,學生只要事先登記就可參與,園內也提供各式書籍自由翻閱,鄭鳳龍說,英語沉浸園兩年前獲得教學卓越經費補助,讓他們能有資源規畫更臻完善的活動。她認為現今學生比從前更懂得利用學校資源,因此參與情況十分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