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排水溝改建停擺 復興里久雨成水鄉 – 1894期

復興里一帶的排水溝改建工程,因施工期間水溝路線變更,導致停擺將近兩年,颱風季即將來臨,恐造成嚴重淹水。
復興里鄰近景美溪,位於水溝排水路線末端,是所有雨水排放至景美溪前的最後匯流處,因此一遇久雨便容易淹水。
復興里里長龔梅花表示,淹水的情形在附近的矽谷大樓於近年完工啟用後,情形更加嚴重,因為原本矽谷大樓的位置,在興建以前,是這一帶相對的最低窪地,扮演這一帶的蓄水池。大樓完工後這種關係便倒置,復興里一帶的平房區成了相對低窪處,再加上原本就位於水溝管線末端,如今只要下超過兩小時的傾盆大雨,路面便容易積水。
龔梅花表示,排水溝更新工程早在三四年前便開始。原先的問題是水溝路線經國防部後勤用地,但經過立委羅明才服務處與國防部協調後已解決。但兩年前,市公所要求變更路線,行文至國防部後,工程停擺至今。
對此,市公所工務課的承辦人員毛偉成解釋,原先的設計路線走的是國防部營區的周圍地區,但最後卻發現此路線會遇到中華電信、自來水公司以及瓦斯管線,要遷移眾多管線實屬困難,於是決定停止工程,變更設計改走營區內的路線,直接貫穿營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