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第一屆大專數位影音展 學生創意獨具貳0紀念 作品分平面廣播影片 將邀導演與媒體人分享經驗 – 1827期

由政大廣電、輔大影傳、世新廣電、台藝大廣電與文化大傳聯合主辦的數位影音作品展「貳0紀念」,定二十三、二十四日,在北市西門町新光影城(原獅子林戲院)舉行。活動總召、世新廣電系黃珍絹表示,數位影音作品展已舉辦七回,以五校傳播學系為固定班底,輪流擔任總召、公關、美宣等不同工作。今年改名第一屆台灣區作品展,首次擴大規模,只要是二○○三年後由學生創作的作品,都可以參賽,並不侷限於傳播系所。今年主題為「貳0紀念」,表達青年學子不被時代洪流淹沒,對自己負責的意念。電視二甲林時聿表示,此次徵件範圍擴至台灣區各大專院校,不像以往只屬於五校的小眾競賽,投件數量相當多,有限時間內難以逐一評審,因此主辦單位會先淘汰有明顯瑕疵的作品,再交由評審老師進一步篩選,避為免標準不一,參賽作品採不計名方式。評審不會知道作品來源與學生身分。黃珍絹表示,為期二日的聯展內容分為平面、廣播與影片三類。前二類作品設專區固定展出,影片類則有兩部分,其一為觀摩展,由主、協辦單位看過,選出佳作播映,或者向得獎的學生導演邀展,如輔大影傳柯孟融的《鬼印》;另一部分為競賽展,今年投件踴躍,二度篩選到四十件入圍,將於兩天內全數播出,最後公布特優、優選作品並舉行頒獎典禮。影展期間穿插名人演講,將邀《孽子》導演曹瑞原與資深廣播人周震宇,暢談業界經驗。黃珍絹說,除了學校部分補助,課外組介紹廠商、指導活動外,還有賴於緯來電視台、POP廣告公司、救國團等金錢贊助;MTV台則於七日起主打兩波廣告,為期一周宣傳影展與競賽片。此外,每年入圍影片,公視會挑選適合該台走向的播放,台北都會台則全數接受、陸續播出。黃珍絹說,各校合辦的影音作品展沒有商業利益,免費入場,一窺學生的精采創意。影片場次、活動流程可見「貳0紀念」網站http://20celebration.24c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