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捷運人行道淨空計畫 景美站名列其中 – 1893期

台北市交通局自一日起,實施人行道空間淨空專案計畫,針對捷運站附近人行道上違規停車、攤販及廣告看板,進行嚴格取締。景美捷運站為首波整頓計畫中的一站。
台北市交通局第一科科長陳榮明指出,人行道首波淨空計畫,預計在六月底前完成。目前取締範圍鎖定在一號出口附近,機車將以拖吊方式進行開罰,腳踏車則貼上警告單,民眾在限定時間內若不遷移,將以廢棄物處理。
陳榮明說明,這些車輛往往在上、下班尖峰時段,造成人群壅塞,通行不便。搭乘捷運通勤的林姓民眾表示,機車和腳踏車停放問題已延伸至一旁郵局和騎樓,一旦碰上下雨天,人潮擁擠的情形更嚴重。
林姓居民表示,景美站周邊停車位稀少,在此轉乘捷運的民眾,只好將交通工具放置於人行道上,這項計畫實施後,以後真不知該停哪。
景行里里長張水柳表示,若只是取締違規而沒有其他配套措施,將會引起民眾抱怨。對此,為改善停車問題,交通局計畫增設腳踏車架和機車停車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