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崑曲占花魁 周末紅樓登場 水磨曲集崑劇團 〈胡樓〉、〈受吐〉經典重現 – 1866期

台灣第一個崑劇團「水磨曲集崑劇團」,定四日在紅樓劇場演出精選崑曲名劇《占花魁》之〈胡樓〉、〈受吐〉。
水磨崑劇團企畫許佩珊表示,劇團長年致力於崑曲藝術的傳承與推廣,並深入校園,培養年輕的傳統戲迷,為崑曲的延續灑下希望的種子。
《占花魁》為清朝李玉所作,故事敘述北宋末年,金人南侵,莘瑤琴流落杭州,投身青樓,改名王美娘,被選為「西湖花魁」,賣油郎秦鍾在西湖畔偶然一見,神魂顛倒,積得十兩銀子,只求與美娘親近一夜,不料美娘大醉而歸,秦鍾在旁謹慎侍候,半年後,美娘受万俟公子凌辱,丟棄雪塘,幸遇秦鍾相救,美娘被秦鍾的真誠感動,遂決定托付終身。
「崑曲」是中國古老而典雅的戲曲聲腔及劇種,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歷史,是戲曲史上最悠久且保存完整的劇種之一,其樂曲豐富細膩,舞蹈性極強,表演古樸優雅。
活動免費入場,基本茶資每人一百五十元。詳洽(02) 2937–6270水磨曲集崑劇團,或電洽(02) 2311-9380紅樓劇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