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碧潭大學生季 引爆年輕活力 – 2149期

為推廣碧潭商機和觀光,政治大學的學生發起「碧潭大學生季」,為期四週。從本月11日到111日,每週末將舉辦不同優惠活動,能吸引年輕族群前來觀光,共享碧潭之美。

有感於已經很久碧潭都沒有年輕的族群會來這邊,政大五名學生一同企劃了碧潭大學生季。從最初的企劃到聯絡廠商,並且在網路宣傳到最前線的現場執行,都由他們一手包辦。主辦之一的政大學生曾韋竣表示:「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大學生族群。合作的業主是當地人,也希望能帶起這裡的經濟。」曾韋竣認為學廣告行銷的學生,平時實作的經驗少,舉辦這次活動同時能學習到更多實務經驗。

政大活動企劃組為了讓活動內容更多元豐富,每週末定期舉辦不同主題。本月11日活動開幕主題為「美食」,以餐廳優惠券和野餐點心招待。本月17日當天,除提供電動船和天鵝船的乘坐優惠券,和創意市集擺攤,晚上更有「螢光啤酒電音派對」。民眾一天盡情遊玩後,可以稍作歇息,搖曳著螢光棒、暢飲啤酒,一同沈浸在音樂和碧潭美景中。

對於「碧潭大學生季」周邊商家都樂見其成,認為確實讓週末前來碧潭的人潮更多,有效刺激當地經濟。參與此活動的輔仁大學學生莊志偉說:「這個活動很適合大學生揪團一起參加,市集逛累了,晚上在碧潭旁邊喝啤酒、聽音樂,很享受。」

在成功的舉辦兩週末的活動後,曾韋竣認為,以往碧潭人潮雖多,但是有消費力的年輕族群少,希望能藉這樣的活動吸引更多人前來,一同分享碧潭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