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萬隆街、景華街、光輝路 未設監視器、照明設備 劫案頻傳   – 1891期

萬隆街、景華街及光輝路部分巷道,因無設置監視器,導致竊案連連,民眾安全受到威脅。
位於萬隆街七十三號,一條通往景福街的小徑,附近空地樹種繁茂,地處隱密。鄭姓居民表示,她下班時幾乎已天黑,雖有設置路燈,但無監視器,所以仍有些許恐懼,因此都會疾行通過。鄭姓居民指出,曾有鄰居經過萬隆街路口時,遭兩名歹徒騎乘機車行搶,雖未得逞,但心理受到極大的驚嚇。
萬隆里里長賴孔勝表示,他會盡速要求警方增加巡邏班次,以改善治安。萬盛派出所陳姓警員說明,目前已透過里長和民眾所組成的巡守隊,加強巡邏,並於適當處所增設巡邏箱,加強巡邏次數,以有效產生嚇阻作用。
同樣的情形,在景華街也常發生。鄰長太太李秀蘭表示,景華街一二一巷一帶,犯罪率頗高,除了偷竊案頻傳外,有住戶的內衣褲遭變態偷走,還曾發生流氓當街毆打婦女及小孩,進行搶劫事件。李秀蘭希望本區能加裝監視器,維護治安。
興福里里幹事朱碧卿表示,該里沒有多餘經費加裝監視器,目前里內有四十多支監視器,會對裝設的位置再做調整。
而光輝路五十巷附近的防火巷道,除了無監視器外,也缺乏照明設備。林姓居民表示,每次到了晚上,防火巷黑不見底,根本不敢靠近,曾聽說有人在防火巷裡吸食強力膠和打架鬧事,因此都警告家裡小孩不要到那邊。
樟林里里長鄭建炘表示,由於防火巷並不屬於公共用地,所以在申請架設監視器與照明設施的補助上,是有困難的。
林姓居民則表示,並不可能在每一條巷子都架設安全設備,他認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防火巷頭和尾裝上鐵欄杆,晚上盡量注意自身安全,遠離防火巷道。